首页 | 园区概况 | 园区服务 | 孵化服务 | 创业实践 | 下载专区 | 联系我们
公 告
燕山大学参赛项目喜获第十二届中国创新... 12-02
燕大科技园入驻企业在河北省创新应用场... 11-29
燕山大学创业项目入选第八届“创客中国... 11-23
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一行来园区对... 11-22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园区动态>>正文
燕山大学第一届赴齐齐哈尔研究生实训团圆满完成实训任务
2020-12-24 11:47  

【新闻中心讯】12月18日下午2:30,虽然齐齐哈尔富拉尔基室外北风呼啸,寒气逼人,但中国一重职工电影院内却热潮涌动,燕山大学第一届赴齐齐哈尔研究生实训团总结大会在这里隆重召开,参加实训的185名研究生和齐齐哈尔市副市长姚卿、燕山大学副校长张立峰、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副总经理蒋金水、建龙北满特种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伟先,富拉尔基区党委书记王学峰等领导出席总结大会。会议由富拉尔基区区长关宝建主持。

总结大会现场

齐齐哈尔市委书记孙珅特地发来贺信,对同学们在三个月的紧张实训中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贺信表示齐齐哈尔市与燕山大学同根同源、血脉相连,这次实训活动的圆满完成,标志着市校合作迈出关键性的一步,必将开启双方紧密融合的新征程,齐齐哈尔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创新机制,拓展资源,携手燕山大学共同谱写市校精深合作的崭新篇章。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副总经理蒋金水讲话

建龙北满特种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伟先讲话

富拉尔基区党委书记王学峰讲话

燕山大学副校长张立峰讲话

齐齐哈尔市副市长姚卿讲话

蒋金水回顾了一重与燕山大学的深厚历史渊源,他表示一重非常重视实训活动,为实训团学生提供了点对点的精准安排,并对实训团取得成绩表示赞赏,他希望校、地、企三方继续努力,共同推进研究生实训取得更好的成果,也希望燕大学子能延续老东重人的优良传统,在一重建立新的功业。

王伟先详细介绍了北满特钢为研究生实训团制定的培养方案和具体做法以及我校研究生实训团在北满特钢取得的成绩,他期待着北满特钢与燕山大学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结出更为丰硕的成果。

王学峰表示,实训团取得的成绩展示了燕山大学的风采。他从强化保障,推进人才建设;加强合作,促进成果转化;凝聚共识,共创美好未来三个方面对富拉尔基区委政府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表示,齐齐哈尔的重点产业与燕山大学的学科优势高度契合,期待实训基地更好的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校、地、企的深入合作、多方共赢。

张立峰从感谢、收获和未来三个方面总结了实训团的工作。他详细介绍了富拉尔基区委区政府对实训团的细致周到服务,从个人、学校和国家三个层面对实训团的收获进行了概括,他表示走出校园、北上齐齐哈尔、扎根东北三个月就是同学们的一笔宝贵的财富,未来学校将根据同学们反馈进一步改进实训工作的不足,将实训岗位的实际需求与同学们的专业、课题更紧密地结合起来,促进我校研究生实训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

姚卿从如果不了解历史,就无法把握现在、如果不认识世界,就无法认识中国、如果不掌握理论,就无法正确的实践三个方面对燕山大学研究生赴齐齐哈尔的实训活动意义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只有熟知了燕山大学与齐齐哈尔的深厚历史渊源才能知道今天实训团的来之不易,只有深入了解世界大势,才能深刻理解中国发展的不容易,只有掌握了真正的理论,才能更好地指导实践。他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德才兼备、文武双全,为市校合作做出贡献,为国家建设做出贡献。

我校研究生实训团专职辅导员崔博凯在发言中总结了实训团在三个月的实训中获得了知识与成长,他表示实训团成员将发扬熔铸在燕大人骨子里的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和家国情怀,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继续为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实训团代表、2019级研究生张慧在发言中感谢了富拉尔基区委区政府为实训团提供的周到细致服务,她表示在三个月的实训中,实训团成员不仅在学习、工作和为人处世方面都学到了本领,也与富拉尔基区人民结成了深厚的友谊。

出席总结会的还有齐齐哈尔市市委组织部、科技局、高新区管委会和我校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大学科技园、技术转移中心、机械工程学院等部门领导。

与富区政府、一重和北满特钢座谈

走访慰问实训团同学

在总结大会前,张立峰一行深入一重、北满特钢洽谈合作,详细了解实训团同学的具体工作以及他们的成长收获。张立峰将实训团成员分成9个小组,安排学校相关工作人员认真听取了同学们对实训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还带领学校工作人员与富拉尔基区政府展开座谈,总结了实训团的成绩,对如何促进实训团未来更好地运行进行了深入交流。

富区政府用美味的饺子为即将返校的同学们践行

挥手与实训岁月告别

满载着爱护与关心的富区送行车辆

(以上图片由新闻中心 蔡常山 摄)

上车饺子下车面,12月19日上午,富拉尔基区委区政府特意为返校在即的实训团同学们准备了美味饺子,品尝完美食,带着满满的收获与感动,第一届研究生实训团同学们踏上了返回母校燕山大学的旅程。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号召,9月20日,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校长赵丁选带领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11个学院的185名研究生实训团成员赴燕山大学独立办学起点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进行为期一个学期的生产实训。

近年来,燕山大学高度重视校地合作布局与校企合作深化,在齐齐哈尔市先后成立了齐齐哈尔产业发展研究院、燕山大学技术转移中心齐齐哈尔分中心、燕山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齐齐哈尔分园,全面、深入、前瞻性地推动校地和校企人才交流、科技研发、成果转移等方面的工作。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出台了一系列人才引进政策,进一步营造重才、爱才、敬才的社会氛围和有利于人才聚集发展的良好环境,激励并引导专业人才更好的为富拉尔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服务。燕山大学齐齐哈尔研究生实训基地的成立,有助于协助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相关企事业单位解决发展中的相关技术或管理问题,提升燕山大学硕士研究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形成良好的职业素养。(编辑 蔡常山)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燕山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联系电话:+86-335-8500964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