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园区概况 | 园区服务 | 孵化服务 | 创业实践 | 下载专区 | 联系我们
公 告
燕山大学参赛项目喜获第十二届中国创新... 12-02
燕大科技园入驻企业在河北省创新应用场... 11-29
燕山大学创业项目入选第八届“创客中国... 11-23
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一行来园区对... 11-22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园区动态>>正文
创客学院组织系列活动备战双创赛事
2021-06-23 18:09  

夏日炎炎,“创”意无限,近日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纷纷拉开帷幕。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等热门赛事吸引了大量创业师生踊跃参与。为了提升创业团队积极性,有效提升项目水平,精准辅助备赛参赛,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创客学院组织了一系统活动为各项赛事加油助力。

62日,创客学院在西大活组织了双创赛事动员会。在会上,创客学院管理团队从创业的本质、参赛的意义等角度向参赛师生作了参赛动员;将教育部、科技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团中央等各部门组织的主要双创赛事一一进行剖析,将它们的组织形式、奖项设置、评审特点等作了详细介绍。

图1 赛事动员

1 赛事动员

612日,创客学院与中关村中科创新创业教育基金会合作举办的“赛前特训营”开幕,共计16个创业团队,超过8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特训营。直播课程环节,特训营邀请了李肖明、黄华、马良佳等著名创业导师、大赛评委为学员授课,围绕赛事的参赛指导、评审关键点、常见问题、路演设计、临场技巧等方面展开培训,讲解深入,干货满满,学员们受益匪浅。特训营还邀请了易昊翔、赵子健等往届国赛金奖项目负责人现身说法,分享历程,实现它山之石,可以攻玉。随后的精准打磨环节中,中科创大副总裁、连续创业者刘知行对我校参训项目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一对一精准辅导,消化学习成果,反复打磨项目,迅速提升参赛项目质量。

图2.1图2.2图2.3图2.4

2 特训营直播课堂

为进一步提升项目竞争力,622日,创客学院组织21个在孵项目开展路演活动。路演邀请了秦皇岛市科技创新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巳莽,恒城知谷总经理、知住网创始人总经理孙德杰,经济管理学院博导、教授靖鲲鹏等创业导师莅临指导,重点梳理项目的商业模式、股权结构、市场策略等。市科技局高新科科长钱振山参加活动,并就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事项向创业团队做参赛动员。

图3 项目路演

3 项目路演

近年来,创客学院以双创赛事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积极动员,加大投入,制定鼓励政策,挖掘优质项目,不仅克服了疫情的不良影响,团队参赛数量和获奖数量还创新高。2019年至今,创客学院指导的创业团队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等双创赛事中获得国家级奖5项、省级奖37项。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燕山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联系电话:+86-335-8500964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