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园区概况 | 园区服务 | 孵化服务 | 创业实践 | 下载专区 | 联系我们
公 告
燕山大学参赛项目喜获第十二届中国创新... 12-02
燕大科技园入驻企业在河北省创新应用场... 11-29
燕山大学创业项目入选第八届“创客中国... 11-23
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一行来园区对... 11-22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园区公告>>正文
第五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9-04-22 09:08  

4月16日,第五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本届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由河北教育厅、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等八个部门主办,燕山大学承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我校副校长赵永生出席活动,各地市教育局、省内98所高校代表、有关专家等近300人参加大赛启动仪式。大赛启动仪式由河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朱智国主持。

王廷山讲话

王廷山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各地市有关部门、各高校在做好校赛组织、宣传和动员工作的基础上,要明确时间表、制定路线图,整合校内外各类资源,重点打造一批精品项目;第二,要坚持以大赛为抓手,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优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途径路径。坚持以赛促学、坚持以赛促教、坚持以赛促创,切实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第三,扎实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上好一堂全国最大的高校思政课。立足红色传承、立足实际需求、立足强国建设,积极组织大学生深入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和城乡社区,努力实现项目长期对接,并推出一批帮扶品牌项目和帮扶示范区,发挥辐射带动作用。

赵永生作大会报告

随后,赵永生应邀作大会报告,他从高等教育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制高点入手,讨论了项目式教学与双创教育的内在联系,并介绍了工程教育“实验室”——欧林工学院的“小而精”、“高而尖”、“精而专”基于课程项目的工程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同时分享了燕山大学基于CDIO项目式教学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的培养方案、教学体系框架、竞赛平台实践基地及学校创新创业顶层设计和相关配套政策,引起了参会代表的关注。

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副理事长马德富就第五届全国“互联网+”大赛赛事进行详细解读;四川大学双创办副主任吴迪、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霍雄飞结合本校创新创业工作向参会代表介绍了创新创业教育的有益经验和做法。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授旗仪式

会议同期举行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授旗仪式,王廷山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参赛代表授旗,他同时勉励筑梦之旅小分队在活动中展现昂扬风貌,以敢闯敢创的锐气、勇攀高峰的志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吃苦耐劳的韧劲,走进广大革命老区、贫困地区、民族地区,将学生的知识本领、高校的科研成果、社会的资本力量辐射到广大农村地区,接受思想洗礼,助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和社区治理,用创新创业的生动实践汇聚起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燕山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联系电话:+86-335-8500964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