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园区概况 | 园区服务 | 孵化服务 | 创业实践 | 下载专区 | 联系我们
公 告
燕山大学参赛项目喜获第十二届中国创新... 12-02
燕大科技园入驻企业在河北省创新应用场... 11-29
燕山大学创业项目入选第八届“创客中国... 11-23
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一行来园区对... 11-22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园区动态>>正文
“建行杯”第五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2019-08-30 15:38  

8月25日至27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办公室等9个部门共同主办,燕山大学承办的“建行杯”第五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燕山大学举行。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共青团河北省委副书记王丽涛,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廉茹艳,燕山大学校长赵丁选,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苏会彬,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公司与机构委员会副主任史瑞杰,燕山大学副校长赵永生、于树江,河北省教育厅处长彭继东、调研员高明以及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办公室处长高建雨等领导和企业代表、大赛评委以及省内40所高校的160个项目约580余名师生参加了大赛的各项活动。

大赛开幕式现场

王廷山在会上讲话

赵丁选致欢迎词

王廷山在开幕式上讲话,他指出,“互联网+”大赛作为有力抓手推动了各高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并使得学生综合素质、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得到了提升,培养造就了规模宏大、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人才队伍。同时他希望各高校要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抓手,探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赛教一体的有效途径,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厚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土壤,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人才支撑。

赵丁选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表示,近年来燕山大学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核心工作,以实施基于学生毕业要求为导向(OBE)的人才培养模式综合改革为契机、以各类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为载体、以创新创业教育课外专修学分为驱动,积极探索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发展的路径,构建了融合课程教学、创新创业实训、创新创业自主立项、学科竟赛、创客实践等人才培养环节的全方位、立体式、一体化创新创业教育平台,实现了“专创融合、科创融合、产教融合、赛教融合”,全面提升了人才培养水平。

赛会期间,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本次参赛作品展,并对我校的教学育人水平和人才培养模式表示赞赏。与会领导一行还看望参赛师生团队,并勉励大家以赛会友、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与会领导参观各参赛团队展示项目

于树江代表我校与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史瑞杰为职教赛道冠亚季军颁奖

苏会彬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冠亚季军颁奖

廉茹艳为高教主赛道冠亚季军项目颁奖

赵永生在大赛闭幕式致词

史瑞杰致闭幕词

陈静作大赛点评

彭继东作大会总结

8月27日下午,大赛完成全部赛程,举行颁奖典礼暨闭幕式,我校与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了大赛颁奖仪式。随后,赵永生、史瑞杰和中国孵化器联盟秘书长陈静女士先后致词发言。

彭继东做总结讲话,他对各参赛项目团队的不懈努力、承办方的热情服务和评审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创新是民族进步的阶梯,创业是时代发展的主题。新时代、新形势对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改革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迫切需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特别是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快高等教育主动适应国家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脚步,同时以大赛为载体,形成推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和高校创新成果转化的长效机制,通过创新链条有效衔接和创新资源的整合对接,推动创新创业成果的转化落地。

本届“互联网+”大赛河北省省赛分为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和职教赛道3个赛道,共入围160个项目参加现场赛,决选出50个金奖,160个银奖。我校“莱特智液——中国机器人关节液压驱动开拓者”项目勇夺高教主赛道组冠军,同时学校共入围5项金奖,入围项目全部推荐至国赛选拔赛。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智力支撑。

附:学校金奖项目获奖信息一览表

序号

项目名称

获奖奖项

赛道

组别

1

莱特智液——中国机器人关节液压驱动开拓者

金奖

高教主赛道

创意

2

佑仁科技-智能护理机器人引领者

金奖

高教主赛道

师生共创

3

聆微启声--青年人第1条高保真耳机

金奖

高教主赛道

创意

4

工程车辆安全守护领航者

金奖

高教主赛道

创意

5

燕科助农——农机创新引领产业扶贫

金奖

青年红色

筑梦之旅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公益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燕山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联系电话:+86-335-8500964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