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园区概况 | 园区服务 | 孵化服务 | 创业实践 | 下载专区 | 联系我们
公 告
燕山大学参赛项目喜获第十二届中国创新... 12-02
燕大科技园入驻企业在河北省创新应用场... 11-29
燕山大学创业项目入选第八届“创客中国... 11-23
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一行来园区对... 11-22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园区公告>>正文
燕山大学创新项目入选第七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500强
2022-10-28 12:00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发布《关于第七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500强名单的公示》,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我校创客学院团队的“智轻科技——高端移动装备液压驱动定制研发”和“3-PUU并联三维自由弯曲成形机器人”创新项目取得佳绩,成功入选2022年度“创客中国”500强。

“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国家财政部共同主办,旨在进一步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打造创新型中小企业源头活水。本届大赛共举办区域赛35场、产业链协同赛道赛6场、重点行业专题赛5场、境外区域赛1场,报名参赛并入库项目超3.7万个。此次,河北省入围10个项目,我校两项目为秦皇岛市唯一入围项目。

燕山大学创客学院作为我市第一批国家级众创空间,是燕山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的重要载体,一直以来将双创赛事作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积极动员,加大投入,深入挖掘优质项目。比赛前期,创客学院提前谋划、深入动员,开展线上创客训练营,邀请业内知名导师授课,围绕项目打磨、路演实训等模块,对项目进行一对一精准辅导,积极组织团队备赛参赛,高标准助力团队项目优化提升。2019年至今,创客学院指导的创业团队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等双创赛事中获得国家级奖10项、省级奖51项。

长期以来,燕山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充分发挥人才、科技、智力等综合资源优势,加强校地企协同联动,推动科技企业孵化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利用“燕山大学创客学院”、“燕山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迁安分园”、“燕山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海港分园”、“燕山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开发区分园”等载体,持续完善创新创业实践服务平台,孵化出了小马物联网、视翼科技、江明科技、燕纾热能等一大批优秀初创企业,为河北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燕大力量。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燕山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联系电话:+86-335-8500964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