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园区概况 | 园区服务 | 孵化服务 | 创业实践 | 下载专区 | 联系我们
公 告
民盟河北省委领导一行到燕山大学调研 04-17
大学科技园赴天津市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04-03
大学科技园赴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走访调研 04-01
校领导带队走访调研大学科技园 03-28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园区概况>>园区介绍
园区简介

燕山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以下简称燕大科技园)于1999年3月29日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始建设,2001年被认定为省级大学科技园,2003年被国家科技部和教育部正式认定为国家大学科技园;2009年被科技部、教育部联合确立为首批“大学生科技创业实习基地”,2015年整合“创业苗圃”和“大学生创业孵化园 ”,建设成立了众创空间——“燕山大学创客学院”,2016年燕山大学创客学院经科技部火炬中心备案,作为第二批次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管理服务体系。燕大科技园先后被认定为国家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河北省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公共服务示范机构、知识产权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等。燕大科技园以河北燕大科技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实体运营平台,以燕山大学校内空间总部为核心区,建设了海港园区、开发区园区、迁安园区、齐齐哈尔园区等7个分园,形成了“一区多园、联动发展”的格局,承担区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高新企业孵化等职能,服务当地主导产业及区域需求。

燕大科技园拥有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团队,团队囊括了技术经纪人、合同登记员、会计、律师等专业人员,都具有多年专业技术工作经历和转移转化服务工作经验,拥有娴熟的专业技能和丰富的管理工作经验,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提供了有力的人员保障。燕大科技园构建“创新链、服务链、资金链、产业链”的融合发展模式,建立与评估机构、金融机构、行业协会等社会各方的协同运营机制,着力完善自主创新技术支撑体系,整合产业链资源,完善多元化创业孵化服务,建立创业投融资服务体系,培育科技型创业群体,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的衔接贯通,形成了“原始创新、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产业孵化”为一体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产业链。

20年的发展历程中,燕大科技园依托燕山大学的人才优势、科研成果优势、科技创新优势和创新人才培养优势,重点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完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聚集形成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孵化出燕山大学软件集团、海湾电子、康泰医学、方华机械、源达机械、泰达管业、北方管业、燕大现代集成、鹰领装备等一批知名科技型企业,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形成了较强的品牌效应,为区域产业经济发展贡献了“燕大力量”。

未来燕大科技园将进一步发挥高校科技园源头创新作用,提升服务团队、企业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训与交流、集成科技服务资源等方面的能力,以更多创新成果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焦创新源头,推进成果转化,为推动我省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燕山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联系电话:+86-335-8500964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