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园区概况 | 园区服务 | 孵化服务 | 创业实践 | 下载专区 | 联系我们
公 告
燕山大学参赛项目喜获第十二届中国创新... 12-02
燕大科技园入驻企业在河北省创新应用场... 11-29
燕山大学创业项目入选第八届“创客中国... 11-23
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一行来园区对... 11-22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园区公告>>正文
燕大科技园携手海港区工商联成功举办“科技赋能,助企发展”企业沙龙活动
2023-05-20 14: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理念以及近期省、市、区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系列工作部署精神,5月19日下午,燕山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携手海港区工商联在港发大厦成功举办“科技赋能,助企发展”企业沙龙活动,本次活动设有主会场和分会场两个会场。

主会场:企业沙龙活动校地企三方“面对面”对接交流

秦皇岛市海港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永林,燕山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技术转移中心主任郝连旺,来自区工商联的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和上市企业等8家会员企业,燕山大学高分子材料、工业芯片、机械工艺和装备改进、节能环保、两化融合、品牌设计和企业管理优化等领域相关专家教授出席了主会场活动,海港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杨广良主持会议。

活动伊始,郝连旺在致辞中提到,燕大科技园与海港区工商联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诸多合作,并不断推动科技园与工商联加深交流,今天举办的企业沙龙活动便是诸多合作的重要方式之一,他希望今后以燕大科技园为平台支撑,不断深化与海港区政府、工商联及会员企业的全面合作,为企业、为地方做好服务。

随后,海港区工商联河北日泰新型管材有限公司、秦皇岛德昌电气设备有限公司、秦皇岛卓泰包装制品制造有限公司、秦皇岛华电测控设备有限公司、秦皇岛高鹏泡沫塑料有限公司、河北羿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秦皇岛五弦维爱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和秦皇岛鸿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8家会员企业相关负责人,同来自燕山大学的各领域专家教授,分别围绕企业项目技术需求与团队自身研究服务专长,先后进行了供需介绍,现场面对面,高效组团结对。

活动现场,8家参会企业共提出28个涉及技术创新、管理改进或者其他方面的需求点,并与燕大专家教授在主会场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后,又移步分会场一对一现场指导,分组进行线下深入沟通、精准对接需求,校企合作领域更加深入、明确。

分会场:燕大教授、区工商联会员企业正在进行一对一交流

(图片来源于海港区工商联、燕山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高永林高度肯定了本场企业沙龙活动的成效,并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结合工业港城战略行动,通过软服务不断提升服务企业能力水平,提供好技术人才服务支持,促进企业技术进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二是希望校地企三方在打造产学研用合作载体平台上多下工夫,形成更好的互动、融合平台,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率;三是希望校地企三方加强日常沟通联系,建立合作长效机制,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为海港区高质量发展赋能增力、保驾护航。

据悉,本次燕大科技园和海港区工商联共同举办的企业沙龙活动旨在搭建线下线上校地企多方融合平台,更好服务港城企业,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制定发展规划,提升企业科技含量,促进海港区民营经济快速发展。沙龙最后,与会各方建立了面对面联系群,后续燕大科技园将作为平台纽带、沟通桥梁,持续跟进服务,巩固本场沙龙活动对接意向合作成果。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燕山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联系电话:+86-335-8500964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